加拿大圣玛丽大学Malcolm Butler副校长来访我校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2-01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金弘迪)11月24日,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学术与科研主管副校长Malcolm Butler博士、文学院副院长PeterTwohig博士来访我校,这是Butler副校长自今年7月上任以来首次来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耿向东、相关合作学院院领导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来宾并进行了会谈。

59FA

会谈中,耿向东对Butler副校长的首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Butler副校长表示,圣玛丽大学一直非常重视与我校的深厚友谊和友好合作,并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来访提升两校合作项目的深度和广度。在双方回顾了两校合作成果后,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国际商学部副部长徐爱教授、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黄静教授和教育学院副院长雷有光博士分别就学院与圣玛丽大学的合作项目做了简要介绍。会上,耿向东和Butler副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金融学和英语教育硕士项目协议以及金融学2+2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续约协议。

9009

圣玛丽大学来宾还参观了我校校园,走访了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并与项目负责人及圣玛丽大学的任课老师进行了简短会谈。其后,Butler副校长参加了与我校金融学、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心理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2学生的见面会,向我校2+2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介绍了圣玛丽大学的基本情况。

访问期间,圣玛丽大学文学院副院长Peter Twohig博士还为文学院师生作了学术讲座,并为汉语国际教育2+2专业的学生介绍了圣玛丽大学文学院为我校学生更好衔接圣玛丽大学学习生活所提供的辅导及帮助。

85F7

圣玛丽大学(Saint Mary’s University)始建于1802年,至今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大学位于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哈里法克斯市(Halifax),目前拥有在校生约7500人,其中国际学生约2200人,分别来自106个国家,师生比例为1:14。大学不仅拥有新斯科舍省规模最大的文科专业和商科专业,同时还注重在各方面与学校和政府合作,保持良好的联系。2017年,圣玛丽大学在加拿大麦克林杂志的大学排名榜中名列综合类第七。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圣玛丽大学就已成为加拿大率先和中国展开高等教育合作和交流的高校;并曾协同北师大建立了当时中国最先进的语言中心,辅助培训了大批教师骨干。2002年,我校与圣玛丽大学建立金融专业2+2联合培养项目,其后扩展到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心理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的2+2联合培养项目。2014年,获教育部批准两校合作举办的金融学本科教育项目成功招收首届学生。2017年,两校开展金融学和英语教育硕士项目合作。除上述学位项目合作外,自2012年,两校还建立了交换生项目、国际中国学特色留学生项目、暑期境外游学项目及教师培训项目。

编辑: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