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期赴境外修读学分课程项目介绍

文章来源:  admin     时间:2011-11-13  点击次数:   [ 字体:  ]  

结合我校2011年开始小学期的教改创新制度,我校自2011年开始,组织学生赴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荷兰以及香港、澳门地区游学,累计共有2194名学生赴境外13个国家及地区进行游学和实习。游学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包括有专业课程学习、专业实践、文化体验、专业考察、证书培训等。其中我校与英国牛津大学、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澳洲莫纳什大学和麦考瑞大学共同举办校级小学期境外游学项目,参加项目学生修读合作学校的学分课程。

(1)加拿大小学期项目。由加拿大圣玛丽大学举办,参加项目的学生在圣玛丽大学学习4周,需修读“学术英语”、“加拿大历史”两门学分课程,成绩合格者获得圣玛丽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和成绩单。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我校共有217名学生参加。

(2)英国牛津大学小学期项目。由牛津大学哈福特学院举办,参加项目的学生在牛津大学学习4周,需修读牛津大学教授讲授的“英语语言课程”与“英国社会与文化”两门学分课程,成绩合格者获得牛津大学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共有109名学生参加。

(3)澳洲莫纳什大学小学期项目。由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和麦考瑞大学联合举办,参加项目的学生在莫纳什大学和麦考瑞大学分别学习2周,修读“商务英语培训”、“商务沟通技巧”、“商务沟通课程”、“领导力培养”四门学分课程,成绩合格者获得莫纳什大学和麦考瑞大学颁发的课时学习证明和结业证书。项目学生全部获得homestay机会,入住大学附近的本地人家庭,体验澳洲当地居民的实际生活。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共有66名学生参加。

除了上述3个项目外,我校小学期赴境外修读学分课程的合作学校如下:

 

国别/地区 合作大学
英国 牛津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卡迪夫大学、格洛斯特郡大学、伯恩茅斯艺术大学、苏格兰圣安德鲁斯
美国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州立大学富乐敦分校、俄克拉何马城市大学、纽约电影学院、圣文森山大学、拿撒勒学院、尤里卡学院
加拿大 圣玛丽大学、阿卡迪亚大学、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瑞尔森大学
澳洲 莫纳什大学、麦考瑞大学
德国 德国汉堡商学院、德国品牌学院、汉堡国际传媒艺术和新媒体学院
意大利 欧洲设计学院
法国 南特管理学院
韩国 江南大学、韩国灵山大学、仁川大学
新加坡 新加坡新苗师范学院
台湾 台湾中央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台南科技大学、真理大学、辅仁大学


 


精彩瞬间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