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副校长David Gauthier教授来访我校

文章来源:       时间:2015-09-24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李红丹)11月14日,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副校长David Gauthier教授访问我校。这是我校与圣玛丽大学合作举办金融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称:中加合作办学项目)2014级新生入学以来,Gauthier首次来访。我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中加项目办公室相关人员接待了来宾。

Gauthier首先参观了项目办公室和项目学生活动区。在项目学生活动区的宣传墙上,集中展示了入学两个月以来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的学习成果和课外活动风采。学生热情地向Gauthier介绍了他们入学之后的学习情况和参加学校各种活动比赛的情况。随后,Gauthier与项目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他希望学生利用好两校资源,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和准备。

下午,Gauthier为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做了题为“Canada-Nova Scotia-China Relations( 中国与加拿大新斯科特省的关系)”的主题演讲,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加两国的交流情况,特别是教育交流合作方面,并鼓励学生在学期间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国际化人才。最后,Gauthier还给项目的100位学生带来了圣玛丽大学精心准备的礼物——在加拿大学习的圣玛丽大学学生集中在一起向在我校学习的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学生问好的明信片。

访问期间,Gauthier还与傅爱兰、文学院院长张明远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国际中国学项目、暑期赴加拿大小学期项目进行了讨论。双方希望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项目的合作。

编辑:廖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