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喜获2019年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11-29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9年11月28日下午,我校在木铎楼举行2019年来粤留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文学院副院长李博昊博士、文学院留学生班主任梅傲青老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代表方娜老师,以及留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发仪式。

此前,经过初评、推荐和评审,我校此次有7名留学生脱颖而出,荣获广东省设立的第六届 “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其中七人均来自文学院汉语言专业,其中5人为2016级留学生,2人为2017级留学生。

 

 

文学院留学生班主任梅傲青老师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随后,文学院副院长李博昊博士为获奖留学生颁发证书,获奖的同学也随之与老师们合影留念。此次颁奖典礼上,国际处还为留学生赠送了印有“天道酬勤”字样的竹制扇子,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更上一层楼。

 

获奖留学生表示,非常感谢学院与学校给予的肯定。在我校学习的这三四年时间,他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到了和中国同学的友谊;此次获奖将促使他们更加努力学习,他们也将以“天道酬勤”激励自己,以期获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为落实《广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关于发展留学生教育的工作要求,实施教育部《留学中国计划》,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外国学生来广东学习,大力推动广东省高等教育留学生工作健康快速发展,提升广东省高等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广东省政府特设立“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该项奖学金于2013年启动,每年评选一次,至今我校留学生共获得该奖项23人次,每人获得奖学金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