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奥尔堡大学人文学院院长Henrik Halkier教授来访

文章来源:       时间:2018-10-29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李博雅)10月24日-27日,丹麦奥尔堡大学人文学院院长Henrik Halkier教授访问我校,与我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进行会谈。并为我校师生举办专题讲座。



10月25日晚,Henrik Halkier教授在木铎楼A215为会展经济与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开设有关丹麦旅游区域规划的专题讲座。讲座中Halkier教授为在场师生介绍了丹麦区域旅游情况,并介绍了食品对旅游发展的作用。Halkier教授也对珠海的旅游发展提出了他的建议,他认为珠海的旅游业想要进一步提升水平,需要找出珠海的旅游特色,并重点发展这些特色项目。

10月26日早,我校常务副校长在木铎楼A801与Henrik Halkier教授举行会谈,会谈中两校就暑期项目、合作研究等问题达成共识。

丹麦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et)始建于1974年,后于1994年改制为大学,它是丹麦五所大学中最年轻的一所大学。学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模式(PBL),是欧洲创新大学联盟(ECIU)的成员之一。设有社会科学院、人文学院和理工学院,其教育与科研水平在工程、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奥尔堡大学自2008年开始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双方在环境、教育、国际关系、汉语言文化等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紧密,北京师范大学第五间海外孔子学院于2009年在奥尔堡大学落成。2017年7月,奥尔堡大学孔院的学生参加了北师大组织的孔院暑期夏令营活动,珠海分校承办了该项目珠海站的活动。2017年9月丹麦奥尔堡大学教育工作团访问我校,与教育学院老师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