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两岸情•珠海行”暑期营顺利结束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7-11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陈婷、庄佳佳)2018年7月2日至7月7日,首届“两岸情•珠海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台湾学生暑期营在我校顺利举行。
    为期6天的“两岸情•珠海行”暑期营以讲座、文化考察和企业参访为主要。其中两场讲座分别是由我校文学院教师林颖政博士主讲的“岭南文化”和财务处处长宁少林博士主讲的“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此外,工程技术学院罗法圣博士给台湾师生主持创新创业分享会,让两岸师生们就创新创业进行全面的交流。通过讲座及分享会,让两岸师生了解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及发展,并在交流中增进了解,在分享中开拓思维。
   


 
    结合讲座和分享会的内容,台湾师生们还参访了珠海的日月贝、渔女、城市会客厅、会同村、横琴规划展厅、澳门青年创业谷,广州的黄埔军校、大元帅府、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岭南印象园等地,对珠海和广州的历史、文化及城市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有利于促进两岸文化的进一步交流与融合。
 


    在企业参访的过程中,台湾师生们表示对“世界五百强企业格力集团”的创新产品感到惊讶,不禁感叹科技无处不在地提高人们的生活便利程度及生活质量。而“广东—珠海 台湾农民创业园”利用农业科技培养台湾特色农产品,并凭靠科技网络手段使其产品远销国内外的经营模式亦让台湾师生们感叹科学技术创新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结业典礼上,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助理主任邓慧嘉为参与项目的88名学生颁发了研习证明,并与项目师生一起回顾总结了本次项目的情况。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在送别台湾师生们时表示,期待彼此能够继续深入交流分享经验。

 
 
(摄像:陈婷、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