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立红副校长一行应邀访问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高校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4-28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 李红丹】424日至25日,虞立红副校长一行四人,受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市合作院校邀请,访问圣玛丽大学和新斯科舍艺术与设计大学。

424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和圣玛丽大学合作15周年庆祝午宴在圣玛丽大学联合利华厅举行。哈利法克斯市政府代表、圣玛丽大学校领导、院领导、教师代表及北师大珠海-圣玛丽大学校友会代表参加了庆祝午宴。哈利法克斯港务局局长、圣玛丽大学校董会主席Karen Oldfield女士代校长Summerby-Murray博士致欢迎词,哈利法克斯市长Mike Savage先生出席并致辞感谢两所高校对推动珠海和哈利法克斯两所城市结成友好城市的积极推动作用。主管教学和科研的副校长Malcolm Butler博士对两校十五年的合作进行了回顾后,虞立红副校长致辞感谢十五年来两校师生为合作交流所做的努力,并希望两校进一步加深两校的交流与合作。随后,双方签署了会计2+2项目合作协议。

下午,访问团一行与圣玛丽大学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了会谈,双方同意续约继续举办中加合作办学(4+0)项目,并将就协议、课程、师资、学费进行详细地交流和对接;此外,会议还就2+2项目和教师交流项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5523

  

(左一:圣玛丽大学主管副校长Malcolm Butler博士、左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虞立红副校长、左三:哈利法克斯港务局局长、圣玛丽大学校董会主席Karen Oldfield女士、左四:哈利法克斯市长Mike Savage先生)

访问期间,虞立红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圣玛丽大学,并与2015级汉语国际2+2学生代表亲切座谈。2015级汉语国际2+2学生于20179月抵达圣玛丽大学开始后两年的学习。同学们给访问团介绍了在圣玛丽学习生活的情况,对两所学校给他们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给项目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虞副校长对学生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嘱咐同学们在海外努力学习,并欢迎他们与母校常联系。

25日,代表团访问新斯科舍艺术与设计大学(NSCAD)。NSCAD建于1887年,是加拿大最著名的艺术设计类大学,也是北美第一所专业艺术类院校,该校艺术设计专业在北美地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工作室,提倡传统与现代设计交叉融合。会谈中,双方就开展的环境设计及2+2、产品设计2+2项目进行了交流,虞立红副校长热情邀请新斯科舍艺术与设计大学的老师来我校进行访问和教学,并期待两校的交流与合作能进一步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