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斯科舍艺术与设计大学Michael LeBlanc博士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1-03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金弘迪)11月6日,加拿大新斯科舍艺术与设计大学教授Michael LeBlanc博士访问我校,我校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宜平及产品设计和数字媒体设计专业负责人会见了来宾,并进行了简单的晚餐会议。

晚餐会上,张宜平首先对LeBlanc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产品设计专业和数字媒体设计专业2+2项目进展情况。LeBlanc博士也介绍了学生入读新斯科舍艺术与设计大学的要求及费用等情况。双方表示,希望明年第一批2+2项目学生能够顺利过渡到新斯科舍艺术与设计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当天晚上,LeBlanc博士为我校设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Design This…’and Other Design Paradoxes”的学术讲座。讲座结束后,LeBlanc博士还对新斯科舍艺术与设计大学的教学师资、地理环境、毕业生就业去向等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非常欢迎设计学院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的学生到新斯科舍艺术与设计大学学习,我校师生也与LeBlanc博士就讲座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新斯科舍艺术与设计大学(NSCAD)建于1887年,是加拿大最著名的艺术设计类大学,同时也是北美第一所专业艺术类院校,该校在视觉艺术领域在北美地区一直处于领先和核心地位,为世界各地培养了众多的知名艺术家,包括肯尼迪家族的Garry Neill Kennedy等。我校与新斯科舍艺术与设计大学于2017年3月签署了本科生项目协议,开展数字媒体艺术和产品设计专业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