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蒙福特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 Richard Gatward 教授访问我校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6-15  点击次数:   [ 字体:  ]  


6月14日下午,德蒙福特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Richard Gatward教授访问我校,我校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黄静教授、计算机系主任陈红顺博士一同会见了来宾,并进行会谈。



黄静教授对Richard Gatward 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回顾了我校信息技术学院与德蒙福特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交流历程,对Gatward 教授给予工程技术学院2+2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黄静教授介绍了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项目情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项目是我校14个独立招生的2+2专业之一,2017年起首批招生,计划共招收50名学生,现正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等多所大学洽谈合作事宜。


Gatward教授表示非常高兴可以到访北师大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学院,并表达了与我校合作开展2+2项目的意愿。Gatward教授向黄静副院长介绍了德蒙福特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他所在的工程技术学院BSc Computing 专业的招生、就业情况。他表示十分乐意接收来自北师大珠海分校的学生到德蒙福特大学学习,他说就往届经验来看,我校学生较其他国际学生相比有更强环境适应能力。


背景介绍:

德蒙福特大学( DMU )位于英格兰地理中心城市莱斯特市( Leicester ),毗邻索尔河(River Soar)以及莱斯特城堡花园(Leicester Castle Gardens)。学校至今已逾 140 多年的教学科研历史,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所现代知名的综合型大学。DMU在最近16年间已投入了2亿英镑进行教学设施改造工程。优美的教学环境、传统的英国园艺和现代化的城市中心建筑完美结合在一起市区、国际知名的科研成果再加上美好的就业前景和富有文化气息的校园生活,使 DMU成为英国最受欢迎的高等学府之一,也是国际学生到英国留学读书的首选之一。

我校与德蒙福特大学于2002年签署了合作协议,截至今年,我校已有211名金融学专业学生通过2+2项目到该校学习,另外今年也有15名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将赴DMU学习。两校除了在金融2+2项目的合作以外,至今已拓展至产品设计2+2项目、教师交换和进修等多方面的合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