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外籍师生参观端午文化巡游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6-06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王慧龄)5月30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我校外籍师生及其家属赴淇澳岛参观珠海市高新区在淇澳岛举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高新区第八届非遗文化节,让师生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风俗习惯。

在文化巡游开始之前,外籍师生在国际处老师的介绍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白石街、天后宫、抗英广场及苏兆征故居等景点,对淇澳岛的历史进行了了解。

文化节在阵阵锣鼓声和鞭炮声中拉开序幕,巡游队伍舞龙舞狮以祈求吉利,我校外籍师生跟随巡游队伍边走边拍照留念,对舞龙舞狮表演称赞不已。随后,外籍师生还观看了由相关部门选派的非物质遗产展示和表演:高新区的“唐家湾茶果”、“药线炙”、“麦记饼艺”,香洲区的“大休丝弦古琴斫造工艺”、“孙氏踩跷理筋术”、“一指禅推拿”,斗门区的“装泥鱼”、“七月三十装路香”、“斗门锣鼓柜”,金湾区的“三灶编织”和“定家湾茶果”,让外籍师生大饱眼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还精心为外籍师生们准备了广式粽子,并在活动中为师生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意义和风俗,使外籍师生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