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欧语学院来访我校

文章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时间:2017-04-27  点击次数:   [ 字体:  ]  


4月25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欧语学院副院长贺爱江带领6名通识课程及非通用语教师来访我校,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甘春妍博士,设计学院副院长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主任张宜平老师,中加合作项目主任李红丹老师进行会谈。

会谈中双方交流了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中的双语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学分互认、国际合作项目中国内课程和国外课程的对接及课程的一体化、多语种和多民族背景下的教学师资团队的合作等一系列问题。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于1964年10月成立,是一所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主体学科、以旅游管理为特色学科的高校。在一带一路中国教育国际发展战略的背景下,中欧语学院复建于2015年(曾于1965年至1972年开设7个中东欧国家非通用语种专业),目前开设波兰语、捷克语、匈牙利语、拉脱维亚语、罗马尼亚语、塞尔维亚语、爱沙尼亚语、立陶宛语8个非通用语种专业,承担本科生和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生两个层次的人才培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