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办交换生经验分享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6-11-22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方娜)“只要出发,便会发现不同的自己;只要用心,便会遇见更好的自己;只要努力,便会成就美好的未来。”这是我校派出交换的同学们最真实的体会。11月11日晚上的交换生经验分享会在乐育楼C105举行,去过台湾及葡萄牙交换学习的同学,以及下学期将派出的同学都踊跃参加。

 

曾就读于台南应用科技大学、来自艺术与传播学院的曹力丹精心准备了自己在台湾期间拍摄的视频和各种照片,给在场的同学生动地讲述了在台湾交换学习、生活的情况。在台湾充实的学习安排、与台湾民众的互动、与师生的相处等等,这些在她的介绍中显得十分生动。

曾就读于台湾辅仁大学、来自教育学院的贾澄通过详细的介绍,将自己在台湾的学习情况真实地展现在大家眼前。他着重介绍了台湾对心理学的认知、学术研究及老师授课方式等方面,他还分享了对台湾与大陆文化差异的感受,给要去台湾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曾就读于台湾“中央”大学、来自文学院的几名同学为即将去台湾的同学做了全面的介绍,让同学们对交换生之行充满了期待。此外,同学们还分享了在台湾生活的小窍门,例如如何节省取钱时银行收取的手续费、如何与当地老师学生沟通、如何搭乘交通工具、选择什么快递寄送物品回大陆等。

曾就读于葡萄牙布拉干萨理工学院、来自外语学院的蔡少薇和来自文学院的蔡月修,从布拉干萨的地理位置、赴葡萄牙的签证办理、航班的选择、如何当好汉语助教及中国文化活动的准备与组织等方面做了非常详细的介绍。来自葡萄牙布拉干萨理工学院,目前在外语学院学习的外籍学生JOAO也上台做了关于葡萄牙布拉干萨理工学院的介绍,分享了他的交换生感受。

在场即将要去交换学习的同学都表示这一次分享会为他们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经验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留在教室里继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