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Making Medicare: Politics, Labour, and the State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1-20  点击次数:   [ 字体:  ]  


时 间:11月24日(星期五)16:00-17:00

地 点:乐育D座报告厅

主讲嘉宾:Peter L. Twohig博士

讲座主题:Making Medicare: Politics, Labour, and the State

讲座嘉宾介绍:

Peter L. Twohig博士

圣玛丽大学文学院副院长

2003-2013年间曾任加拿大研究协会主席成员,2014年,入选为加拿大皇家学院新学者、艺术家和科学家协会成员。Twohig博士20世纪一直致力于在加拿大健康和医药领域做研究并发表文章,他曾撰写两本关于医疗保健工作的书籍,并参与编著了五部关于健康和疾病的跨学科文集。他的作品曾被刊登到英国医学杂志、美国生物伦理学杂志等多部学术期刊。2017年,Twohig博士被选为加拿大最大的学术组织——加拿大医药史学会主席。

合作院校介绍:

圣玛丽大学(Saint Mary’s University)始建于1802年,至今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大学位于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哈里法克斯市(Halifax),目前拥有在校生约7500人,其中国际学生约2200人,分别来自106个国家,师生比例为1:14。大学不仅拥有新斯科舍省规模最大的文科专业和商科专业,同时还注重在各方面同学校和政府合作,保持良好的联系。2017年,圣玛丽大学在加拿大麦克林杂志的大学排名榜中名列综合类第七。

早在80年代初,圣玛丽大学就已成为加拿大就率先和中国展开高等教育合作和交流的高校;并曾协同北师大建立了当时中国最先进的语言中心,辅助培训了大批教师骨干。2002年,我校与圣玛丽大学建立金融专业2+2联合培养项目,其后扩展到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心理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的2+2联合培养项目。2014年,两校合作举办的金融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招收首届学生。除上述学位项目合作外,自2012年,两校还建立了交换生项目、国际中国学项目、小学期境外游学项目及教师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