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关于2017年小学期选派学生赴台湾“中央”大学游学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3-15  点击次数:   [ 字体:  ]  


各学院(部):

为了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提高学生的国际交往能力和多元文化的适应能力,经我校与台湾“中央”大学联系,现将有关2017年游学项目情况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本项目为学生提供亲临台湾课堂、体验台湾文化的机会。项目分两批次进行,学生需选择《企业资源规划与决策模拟》、《台湾历史的风华、流变构成》或《商业创新运营模式与决策思考》其中一门课程修读。

《企业资源规划与决策模拟》(郑汉镡主讲)旨在介绍企业资源规划的概念,并应用决策仿真系统帮助学生体验并学习如何透过企业资源规划的决策流程创造企业价值;

《商业创新运营模式与决策思考》(张东生主讲)旨在协助学员了解企业的营运与决策模式,以探讨如何改变创造新的获利机会;

《台湾历史的风华、流变构成》(吴学明、郑政诚主讲)采用联合教学方式,授课教师将依其专业,带领学生从各个方面认识、体会台湾的风华、流变与构成。

每门课程总计学时18小时。游学期间还将安排台湾当地人文考察。学习期间,学生将全部在校园内住宿。项目结束后,学生可获得由台湾“中央”大学颁发的证书和成绩单。


二、关键信息:

项目时间:

第一批次: 2017年7月02日至2017年7月08日(共7天)

第二批次: 2017年7月16日至2017年7月22日(共7天)

项目课程:第一批次:企业资源规划与决策模拟(建议国际商学部学生选报)

第二批次:1. 台湾历史的风华、流变与构成 (建议文学院学生选报)

     2. 商业创新运营模式与决策思考 (建议特许经营学院学生选报)

项目费用:两批次均为 700美元 /人

  (此费用包含 1.住宿 2.教学教材 3.台湾人文考察:两天一夜,考察北海岸、宜兰等地 4.接机/送机)

注:由于学生个人原因或政策变动等因素未能出行,在申请过程中已经发生的费用将不予退还。


三、报名方式:

请报名同学在3月24日前到学院报名,由学院筛选同意后2017年3月27日至4月6日期间下载并填写电子档申请材料(无需打印),请学生本人用U盘拷贝至 木铎楼A 808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李博雅老师处 联系电话:6126118。(需提交的申请材料有: 1.台湾“中央”大学暑期营申请表;2.学生资料表;3.紧急事件授权同意书;4.个人资料应用声明同意书;5.家长同意函;6.电子版白底2寸照片;7.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8.在读证明扫描件;9.汇款证明扫描件)


四、学校简介:

台湾“中央”大学(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NCU)简称中大,是一所研究型公立大学,为桃园地区最具声誉之学术、科学研究及学术网际网路之顶尖大学,以文化研究、性别、客家文化、天文学、地球物理学等闻名。2012年,在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的亚洲大学前200名最佳大学,排行榜位列第53名。2014年,在上海交大高等教育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名中列第18位,台湾地区第6位。中大历史可追溯于公元258年(永安元年)的南京太学,近代前身为1915年在南京成立的国立南京高等师范学校。现已成为台湾少数历史悠久、校景优美、校风淳朴、校誉优良的大学之一。

“中央”大学位于台湾桃园市中坜双连坡,占地面积62公顷,扼守台湾桃园国际机场航空城,距离台北40分钟车程,邻近高铁桃园站,交通便捷。学生总人数一万余人,大学生与研究生比例约1:1。

学校网址:http://www.ncu.edu.tw/

附件:      2017暑期營課表-北師珠.pdf 

         申请材料清单.docx

          照片規格範本.pdf

          2017年台湾中央大学小学期项目学分互认(1)(2).xls

申请材料: 

                         1_台灣中央大學暑期營申請表.doc

                         2_學生資料表.xlsx

                        3_緊急事件授權同意書(需家長親自填寫並簽名).pdf

                        4_個人資料應用聲明暨同意書(申請人簽名).pdf

                         5.家长同意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