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秋季赴台湾辅仁大学交换心得

文章来源:       时间:2015-03-24  点击次数:   [ 字体:  ]  


经历辅仁

交换生:任屹、黄志翀

很幸运能够作为交换生来到台湾的辅仁大学,度过了一个新鲜且充实的学期。




辅仁大学与我的母校北师大珠海分校是同源,所以导师对我们也特别青睐。初来台湾,一切都是陌生的,幸亏有学伴和导师的帮助,能够让我们很快就适应在台湾的生活和学习。

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我对台湾高校的感触非常深刻。无论是上课形式、授课风格、还是学生风貌,都跟大陆高校很不一样!在教学方面,台湾老师运用的教材都是全英文版本的外籍书,虽然讲课多用中文,但课件都是以英文形式呈现;在校园里随处领域看到讨论区,供学生们自主学习;教学过程中也常常涉及到小组研究讨论,较为开放。



总的来说台湾人多是比较热情的,无论是课堂上的老师还是商铺里的阿姨。走在路上,随时都可以看到对着陌生人微笑、点头致意的人;每次问路,都会有人细心地告诉方向,甚至还有热心的台湾阿姨会把地图画出来,生怕我们走错路,有的还带了一小段路。真好!
我们利用课余时间到处走走逛逛,差不多把宝岛走了一遍。每到一处,总会让我感叹,台湾真是一个宝岛!

在台湾交换的一个学期,收货颇丰。了解了那个曾经只在教科书中读到过的“台湾”,感受了异于祖国大陆的另一种风土人情,学习到另一种学术态度,很是值得,这是一次珍贵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