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共立女子大学学生访问团来访我校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2-28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李博雅)2月25日上午,日本共立女子大学18位学生在该校国际学部李铮强教授的带领下来访我校。

访问团在我校学生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即使春寒料峭,却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兴致。日本学生们对我校校园优美的环境赞不绝口。随后,教育学院王维荣教授给日本学生作了题为“跨文化沟通”的讲座。王维荣教授以自己在美国留学时所遇到的文化冲突为例,向同学们说明了东西方文化之间的差异,并以此启发学生结合自己的文化背景,思考怎样进行更有效的跨文化沟通。

来访期间,日本学生还与我校曾经赴日交换学习的4位同学进行了交流。其中一位来自文学院的学生导游李子璇表示,她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与日本来访的同学沟通交流,在接待过程中她不仅向日本同学详细介绍了校园,还与日本同学分享了一些她在日本交换时的心得体会。同时,通过这次接待,她也发现仍需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语言与交际能力。

期间,我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国际处处长甘春妍博士与李峥强教授进行会谈,就学生互派交流项目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