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研讨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1-10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刘文婕)1月6日-7日,我校召开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研讨会。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涉外办学质量保障部副主任何培、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院长赵彦志、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中山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徐瑶、南京工业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联合学院副院长王毅、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君等专家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我校校长涂清云教授主持。

会上,涂清云对远道而来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我校的性质与机制、办学定位、办学原则、办学理念、招生就业情况和国际化办学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何培代表参会专家发言,表达了对我校校园环境的赞美以及对我校明确清晰的国际化战略、创新性办学路径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肯定。

我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主管张宜平、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主管李红丹分别从项目概况、招生情况、中外方课程设置和教师团队、项目资源与设备、特色活动、育人理念等方面就中德视觉传达设计项目和中加金融学项目进行了具体详细的汇报。随后,各位专家对我校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详细点评。专家们充分肯定了两个项目的办学成果,并对两个项目根据各自不同的专业特点、合作大学的特点发展出各自的特色表示肯定。同时,专家们还对今后两个专业的建设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期间,专家们还实地调研了两个办学项目的办学场地和教学空间,并与项目外方主管进行了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