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儿童戏剧教育国际大会

文章来源:  教育学院      时间:2016-12-01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曹路)11月24日-26日,为期三天的“儿童戏剧教育国际大会2016•珠海”(cde2016)在伍舜德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由我校儿童戏剧教育研究中心和中华美学学会、广东学前教育专委会共同主办,以“儿童与戏剧共生长”为主题,以在中国率先成立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儿童戏剧教育研究中心之学术优势,以珠海特区邻近港澳台之地缘优势,构建国际儿童戏剧教育学术交流沟通的高平台。大会聚集了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台湾、香港等地区戏剧教育领域的顶级学者专家,探讨学前儿童的戏剧及其教育特质,达成了儿童戏剧教育与儿童生命生长的重要共识,发表了《儿童戏剧教育国际大会2016▪珠海宣言》。中华美学学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教育学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大会。

本届大会从主题设置、内容涵义,到形态呈现、日程安排,都赢得海内外主讲嘉宾与参会代表的交口称赞。“主题互动演讲”、“华语专家工作坊”、“英语专家工作坊”、“主题分论坛”、“多元沙龙”等活动精彩纷呈。

在本届儿童戏剧教育国际大会上,中国大陆儿童戏剧教育的开创者与领军人、我校学前教育学科带头人、儿童戏剧研究中心主任张金梅教授发布了她的“生长戏剧” 最新研究成果:“身体与生长戏剧:学前儿童戏剧教育4.0范式”。这标志着中国儿童戏剧教育研究水准自此可比肩海外。

闭幕式上,张金梅教授还为英国摄政大学前副校长、人文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Judith Ackroyd,纽约大学美国纽约大学教育剧场项目主任David Montgomery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教育与专业研究学院硕士项目主任Julie Dunn,教育与专业研究学院前副院长、表演艺术项目主任Madonna Stinson以及台湾屏东教育大学幼儿教育学系主任陈仁富,香港教育大学幼儿教育博士课程主任谭宝芝等颁发了我校儿童戏剧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证书。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项目主任Julie Dunn教授代表海内外的主讲嘉宾感谢张金梅教授领导组织了本次大会,并赞誉张金梅教授在儿童戏剧教育研究领域是一个真正的国际领导者“International Leader”,对全球儿童戏剧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本届儿童戏剧教育国际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校儿童戏剧教育研究中心作为引领性的、国际型的儿童戏剧教育研究与实践重镇已经在国际舞台上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