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办文化沙龙第一讲——印度文化与风俗

文章来源:       时间:2015-05-19  点击次数:   [ 字体: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办文化沙龙第一讲——印度文化与风俗

恒河,从喜马拉雅山起步,走过一个被孟加拉湾、阿拉伯海和印度洋环抱的亚洲半岛,滋润了这一方土地,也孕育了一片光辉灿烂的文明,成为一个国度的“圣河”。而这个幸运的国度就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印度。

一提到印度,闪过脑海的是释迦摩尼与佛教、是悠久的历史、是富有底蕴的古迹、是热情洋溢的歌舞……2015年5月14日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了我校印度籍留学生,就读于文学院汉语专业的成书浩,就印度文化与风俗做了详细的介绍,吸引了数十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及我校部分留学生参加。

成书浩从印度的地理和历史着手,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印度的风土人情。通过大量的照片和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印度的特色武术、节日庆典以及包头巾的步骤等。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尝试了包头巾。介绍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文化沙龙很有意义,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不同国家的文化习俗,收获要比他们自己看书找资料大得多。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定期举办文化沙龙,不仅要向外国留学生介绍中国的历史文化,也要让中国学生了解更多国家的真实情况。

据悉,本学期以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为在校留学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结合清明假期为留学生介绍了清明节的含义,由来及习俗;组织南嘉汉服社的同学为在校留学生介绍了汉服以及相关礼仪等。这些活动均受到在校留学生的欢迎及高度评价,这一系列的活动不仅为他们提供一个了解中国的平台,更让他们感受到中国学生的热情好客,加强了他们对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