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小学期圣玛丽大学游学项目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时间:2015-08-08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董一鸣)当地时间7月24日至8月7日,参加加拿大小学期游学项目的同学们告别了阿卡迪亚大学,在新斯科舍省会哈利法克斯市的圣玛丽大学继续小学期游学之旅。到达的首个周末,同学们游览了哈利法克斯的主要城市景观,观看了当地的节日庆典,对城市的历史和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7月27日上午,圣玛丽大学为师生们举行了欢迎仪式,并对本次项目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活动正式展开。

与阿卡迪亚大学相似,圣玛丽大学也为学生们设置了丰富的课堂学习与课外活动。每天上午,圣玛丽大学的教授们为学生们带来生动精彩的课程,其中包括国际视角下的多元文化与交流、国际海港商务贸易、加拿大的媒介及电影产业、新斯科舍省的语言及文化、环境科学、大学运动等内容。每天下午,两位语言老师分两个小班对学生们进行综合英语课程的教学,课程包含英文听力、阅读、口语交流、写作等内容,并结合课外采访、小组讨论等方式进行授课,旨在提高学生运用英语的综合能力。

学习之余,校方安排的课外活动同样丰富多彩。每天晚上或者周末,学生们在助教的带领下观看具有北美文化特色的节日和游行、参观大西洋海岸博物馆和加拿大移民历史文化博物馆、观光大西洋佩姬湾和卢嫩堡古镇、欣赏音乐剧等。在游览自然风光和历史遗迹的过程中,学生们能近距离领略北美文化,学习相关历史,课余时间十分愉快充实。

项目期间,我校优秀校友李东声还专程回到圣玛丽大学与参加小学期游学项目的同学们进行交流。李东声,我校2009级国际金融专业学生,2011年赴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学习,2015年1月顺利毕业,并作为Sobey商学院毕业典礼学生代表发表毕业演讲。交流中,李东声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加拿大的留学及工作经历,并给有意出国留学者解答了关于选择学校及专业、留学后就业、留学生政策等问题。

8月7日,校方举办了本次项目的闭幕典礼,圣玛丽大学校长Dr.Rob Summerby Murray等有关领导、教师及我校师生出席了典礼。典礼上,学生们分组进行演讲陈述,总结了自己本次游学期间的经历见闻与收获,最后由副校长Dr.David Gauthier给学生们颁发结业证书。从汇报中能够看到,学生们无论在英语水平、文化知识水平、实践能力、交际能力上都有所收获,给加拿大游学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摄影:李海珊 编辑:李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