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粽叶飘香·端午安康”中外师生端午节分享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6-25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了让外籍学生对学校更有“家”的感觉,感受学校的爱心与温暖,624日下午,正值传统端午佳节前夕,我校专门举办了主题为“粽叶飘香·端午安康”的中外师生端午节分享会。珠海校区国际合作办公室、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诸位老师、珠海校区一带一路学院教师代表和留校的外籍学生们参加了分享会。活动由珠海校区国际合作办公室郭侃俊主任主持。

分享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方娜老师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为与会的中外师生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历史、习俗、会同村端午粽的特色,以及岭南佳果荔枝、黄皮的营养与中医药用价值等知识;并通过视频展示了全国各地的端午节习俗、庆祝仪式、龙舟赛以及粽子的特点。国际处为与会师生准备了水晶龙舟镇纸,鼓励留学生们在课余时间练习中国书法,以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一带一路学院来自意大利的留学生Elisa分享了她在哈尔滨的端午节体会,来自加纳的留学生Gabriel也介绍了加纳相似的传统节日。

中外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分享自己的跨文化经历和体验。这一次的分享会,不但让留校的外籍学生了解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领略中国传统节日的精髓,也让中外师生增进了深厚的情谊。外籍学生们感谢学校精心的安排,让他们不仅感受了传统佳节氛围,品尝了粽子美味,也深深体会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