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学生健康,我校特邀高新区卫生部门来进行健康咨询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4-24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20423日上午, 应我校邀请,珠海市高新区公共卫生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艾艳及中医科刘学医生来校为一带一路学院的留学生们开展了一次中医及健康方面的咨询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为了帮助7名在校的留学生增强抵抗力,提高身体素质,保障他们的健康与平安,国际处和一带一路学院的老师们精心组织了这次活动,并提前一周进行了宣传。留学生们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精心准备了一系列问题,包括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问题,如高胆固醇、高血压、皮肤过敏等。咨询期间,留学生们就这些问题询问了中医中的一些良好办法,医生们都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并给与了饮食、运动及药品方面的建议。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人受益匪浅。来自坦桑尼亚的学生司帝锋说:“这次咨询很成功,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来自冈比亚的学生傅德说:“这次咨询很实用,教会我如何更好地使用我的血压计”。来自意大利的学生刘伟诺说:“我很感谢学校的这一举措。我想知道更多,尽管我没有任何特别的健康问题。我一直想尝试一些中药,但苦于无法阅读说明书,中药的成分和适用的症状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障碍。”

此次活动,留学生们还收到了精美的纪念品有助于驱瘟防感冒的自制香囊,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