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义守大学校长陈振远教授一行来访我校

文章来源:       时间:2019-12-25  点击次数:   [ 字体:  ]  


12月25日,台湾义守大学校长陈振远教授在该校两岸事务处副处长黄耿祥教授的陪同下访问我校,珠海校区党委方增泉书记接待了来宾,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邱月博士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方增泉代表学校首先对义守大学陈振远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双方就两校已有的交换生项目、教师互访项目进行了回顾和交流,并在进一步拓展两校合作领域和深度的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会上,方增泉表示高水平的两岸高校合作是我校战略规划的发展重点之一,义守大学是两岸合作进程中重要的合作伙伴,我校珍视与义守大学的合作成果,并希望通过师生交流、短期项目等多元化的合作形式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

义守大学简介:

义守大学(I-Shou University),原名高雄工学院,于1986年创建于高雄市观音山东麓,1997年改名为义守大学,创办人为烨联钢铁集团董事长林义守先生,现任校长为陈振远。为培养学生豁达的视野和国际竞争力,义守大学与大陆多所高校开展交流合作项目,每年都会选派优秀师生进行参访及交流。

我校与义守大学合作基本情况:

我校于2016年与台湾义守大学签署两校交流合作协议。2017年9月至今,我校累计派出5批共34名优秀学生赴义守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学习,目前有8名学生在义守大学就读。义守大学于2018年7月2日至7日派出化学工程系系主任洪志勋教授及15名化学工程系学生到我校参加首届“两岸情•珠海行”项目。

义守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系主任杨东震教授于2018年11月7日来访我校,为国际商学部学生开设题为“策略与行销”的模拟课,并开展对口专业交流;2019年11月4日,义守大学两岸事务处副处长黄耿祥教授曾来访我校,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邱月博士就师生交流、共建双向交流平台进行会谈。

两校间的交流得到了相关学院和学生的好评,师生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