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w global economy and competitiveness imperative —“木铎•励商”之“名家讲坛”第八期

文章来源:  国际商学部      时间:2019-11-06  点击次数:   [ 字体: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之“名家讲坛”第八期于2019年11月1日下午四时,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加拿大圣玛丽大学荣誉校长Colin Dodds教授为我们讲述题为“The new global economy and competitiveness imperative”的讲座。国际商学部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国际商学部部长助理赵春燕副教授主持。

Dodds教授介绍了经济全球化现状,通过对比企业经营理念的改变,指出当前经济全球化所面临的挑战。Colin Dodds教授提出更具竞争力的非大国创新经济体更能迅速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国正处于经济发展的上升阶段,创新将成为中国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在问答环节,Dodds教授耐心细致地就学生如何平衡书本知识与职场实践提出了建议。

此次讲座为师生们带来了极大的收获,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使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文/岳凡毓

图/刘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