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九大硕士部主任Denis Darpy教授到访我校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3-04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金弘迪)3月1日,法国著名研究型公立大学巴黎第九大学(UniversitéParis-Dauphine,简称“巴黎九大”)组织管理学硕士部主任Denis Darpy教授来访我校,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珠海分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在木铎楼接待了来宾,国际商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等陪同参加会议,双方就开展合作交流进行了会谈。

会谈中,傅爱兰对Denis Darpy教授来访表示欢迎,她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宏观发展方向,并充分肯定了巴黎九大的学术和科研水平,希望能与巴黎九大开展商科类研究生层面的交流合作。Darpy教授也表示希望能通过两校合作,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机遇,使更多巴黎九大的学生有机会到珠海进行短期学习,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

当天下午,王守军还陪同Darpy教授参观了校园,介绍了校区未来发展规划。Darpy教授对校园设施及教学环境给予了高度赞赏。

据悉,法国巴黎第九大学(UniversitéParis-Dauphine),简称“巴黎九大”,起源于历史悠久的巴黎大学,是法国大学校联盟(CGE)成员,也是一所横跨法国公立大学和大学校精英体系的独特学府,在管理科学、会计、金融、市场学、信息技术、数学、新闻学和法学等学科有较强实力。巴黎九大还是巴黎科研人文大学(PSL Research University)创始成员。巴黎科研人文大学成立于2010年,具有高等教育联盟性质,其成员均为法国久负盛名的学术和研究机构,包括巴黎高等师范学院(Ecole Normale Supérieure)、巴黎九大(UniversitéParis-Dauphine)、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CNRS)、法兰西学院(Collège de France)、居里研究所(Institut Curie)等,着力建设各种科研平台,资助学者进行跨学科研究,历史上共产生了33名诺贝尔奖得主和10名菲尔兹奖得主,是法国排名第一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全球排名前5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