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Jeanette Kong 导演记录片《寻找罗定朝:从哈林到中国》在南曦园放映

文章来源:       时间:2018-10-23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黄灏,李博雅)20181015日晚,由设计学院Jeanette Kong老师导演的纪录片《寻找罗定朝:从哈林到中国》 Finding Samuel Lowe: From Harlem to China)在我校南曦园放映。当晚,该片导演Jeanette Kong、片中主人公前任NBC环球公司总裁宝拉·威廉姆斯·马迪森和她的表兄罗敏军也来到放映现场,并与我校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影片向观众讲述了一个超越了种族、空间和时间的家族团聚的故事,以主人公宝拉与她的兄弟们寻找失散多年的中国祖父塞缪尔·罗的线索为故事主线,表达了海外华人不远万里一心寻亲的坚定信念,以及罗氏家族重视亲情期盼团聚的渴望,展现了家对于每一位华人的特殊意义,不在于肤色与种族而在于心中的情。

    放映结束后,现场师生与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宝拉向现场师生讲述了她在美国遭受的种族歧视,并呼吁在场观众摘掉带有偏见的有色眼镜,不以肤色与种族评价他人,而应以真诚待人。

    本片导演Jeanette Kong现担任我校设计学院雅思课老师,她是一位在牙买加出生的加拿大纪录片制作人和客家文化研究学者。她透过纪录片的形式,展现她对海外客家人历史变迁的深入研究。《寻找罗定朝:从哈林到中国》是江明月老师的第三部纪录片,该纪录片五月份在北京加勒比电影节上映,并获得了2015年“胶片世界( ReelWorld)电影节”两项观众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