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迪夫大学数学学院院长Tim Phillips教授到访我校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9-28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李博雅)2018年9月28日,卡迪夫大学数学学院院长Tim Phillips 教授到访我校,为2017、2018级应用统计2+2专业的学生开设讲座,并与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米洪海教授进行会谈。

     Phillips 教授在讲座中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与各学科的联系,是理工学科甚至社会学科的基础,他向同学们展示了数学建模在医疗领域的运用,并以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NHS)为例,介绍了数学模型是如何帮助庞大的NHS系统筛选分析病人情况并合理应用有限的医疗资源。同时Phillips教授也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卡迪夫大学在数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在卡大学习金融数学和数学的不同,以及卡迪夫当地的生活学习环境。

 

     讲座Phillips教授与现场同学们有较为深入的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向Phillips教授提出有关学习数学、卡迪夫大学的要求、卡迪夫大学研究水平、卡迪夫大学的学习生活等问题。Phillips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详细耐心的解答。

 

     在与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米洪海教授的会谈中,双方在研究生、交换生、教师交流等项目上达成共识,双方都有意进一步拓展以上项目,为我校数院师生开拓更全面的海外项目,并让卡迪夫大学的师生有机会到交流学习。

 

     Tim Phillips教授是卡迪夫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同时也是流体力学领域的专家。

    卡迪夫大学与我校自2011年开始金融学2+2专业合作,截至2018年,共271名学生赴卡迪夫大学进行2+2项目的学习。2017年我校与卡大签署了人力资源管理2+2专业的合作协议,2018年新签应用统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专业的合作协议,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