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跨文化教与学工作坊在我校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2-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 刘宇灵 方娜)2017126日至127日,由我校中加项目、中德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一届跨文化教与学工作坊在元白楼耦合空间顺利举行。此次跨文化教与学工作坊共有约70名教师参加。

 

 

 

耿向东书记在开幕式上表示,跨文化教与学工作坊意义重大,不仅是三校共建国际化协同育人平台的重要举措,还是我校履行国际化发展使命的重要体现。随着学生参与国际项目程度的提高,教师应当努力提高自身发展及国际化水平,促进我校教学水平的提升。

此次工作坊围绕三个主题进行:由德国品牌学院副校长Simone Roth教授主持的题为“跨文化语境下如何培养年轻一代个性化”的研讨,加拿大圣玛丽大学中加项目学术主管Miguel Morales博士主持的题为“跨文化背景下如何提供学术支持”的研讨,以及由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包凡羽教授及Jonathan Regan先生共同主持的题为“如何帮助学生提高英语水平及更快适应国外教学”的研讨。工作坊期间,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教学经验的教师们积极交流、深入探讨,解决了在跨文化教与学实践和学生培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跨文化教与学工作坊”是我校在十五周年校庆时,我校与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德国品牌学院共同提出的。旨在依托三校的教育资源,为三校的教学和管理人员搭建协同育人平台,开展深入的教学研讨,促进中加、中德项目以及2+2项目的跨文化教与学的研究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