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奥尔堡大学教育工作团到访我校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9-20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李博雅)9月16日-19日,丹麦奥尔堡大学教育与哲学学院、孔子学院教育工作团一行8人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虞立红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访问团与教育学院教师团队进行深入会谈,并实地考察了珠海的两所幼儿园。


   在欢迎仪式上,虞立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化发展状况,回顾了校本部与奥尔堡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并对今后奥尔堡大学与珠海分校的合作充满期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欢迎仪式。



18日下午,访问团与我校教育学院教师进行了会谈。除了相互了解学院的基本情况外,对口专业的教师还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就学前教育、比较教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奥尔堡大学教育与哲学学院的教师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研究计划,并期待与我校教师开展学术研究合作。

访问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珠海唐家共乐幼儿园和伊顿国际幼儿学校两所幼儿园,参观了幼儿园基础设施,观摩了课堂活动,了解了园所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



奥尔堡大学教育与哲学学院Annette Lorentsen教授表示,这次的访问收获颇丰,双方在学前教育、比较教育领域探索了共同研究的可能性。她希望双方能够在访问结束后进一步沟通交流,落实拟开展的合作。访问团成员Lone Hansen表示,这次访问除了在各项会谈中取得收获之外,也让她切身体会到了一种“中国精神”——热情、周到、积极、向上,这种精神体现在参访的每一个单位、接触的每一个人身上,她感受到了中国的活力与魅力。

本次丹麦奥尔堡大学教育工作团是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委托,校本部与珠海分校共同承办的活动,访问团于9月10日至9月15日访问北京。

丹麦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et)始建于1974年,后于1994年改制为大学,它是丹麦五所大学中最年轻的一所大学。学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模式(PBL),是欧洲创新大学联盟(ECIU)的成员之一。设有社会科学院、人文学院和理工学院,其教育与科研水平在工程、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奥尔堡大学自2008年开始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双方在环境、教育、国际关系、汉语言文化等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紧密,北京师范大学第五间海外孔子学院于2009年在奥尔堡大学落成。今年7月,奥尔堡大学孔院的学生参加了北师大组织的孔院暑期夏令营活动,珠海分校承办了该项目珠海站的活动。

                                                                  摄影:李博雅 叶文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