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会员系列培训在我校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时间:2017-06-15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刘宇灵)6月11-13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承办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会员系列培训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培训共有来自68所院校及单位的114人参加。我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

    会议围绕“加强中外合作办学管理人员能力建设、提升办学质量”的主题,邀请专家为参会院校及单位解答中外合作办学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涉外办学质量保障部副主任何培、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赵彦志、南京工业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联合学院副院长王毅、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曾其刚、郑州轻工业学院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强和等六位专家分别从中外合作办学的法律、法规、办学思路、与外方谈判重点及技巧以及如何保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或机构的顺利落地并保障中方的权益等方面作了精彩讲座,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甘春妍及暨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蒲若茜分别分享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的经验。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代表就申报疑问进行了充分交流。

    培训期间,我校两个合作办学项目的中外方主管分别介绍了我校的中加与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并就项目运行与参会者做了交流。培训会还组织走访了独立法人的合作办学机构北京师范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以及非独立法人的合作办学机构——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通过介绍和走访,参训者充分了解和实地考察了我国目前三种不同的中外合作办学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