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巴基斯坦是这样的!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5-02  点击次数:   [ 字体:  ]  


在听完Zahoor Khadeja和Ahmad Zeshan关于巴基斯坦的文化介绍之后,在场的同学们发出最大的感慨就是“原来巴基斯坦是这样的!跟印象中的完全不同!”


    4月27日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来自巴基斯坦,目前在我校文学院汉语言专业学习的留学生Zahoor Khadeja和Ahmad Zeshan做了一场关于巴基斯坦的文化分享会, 揭开了巴基斯坦不为中国学生熟知的一面。
两名留学生从巴基斯坦的历史、地理位置等基本信息开始,向在场的同学全面介绍了巴基斯坦的概况。他们还从巴基斯坦的国旗和国徽入手,形象地介绍了巴基斯坦人口构成和分布;同时通过大量的图片和视频资料,让大家了解了巴基斯坦的风俗。

除了生动的介绍,两名留学生还展示了巴基斯坦的传统服饰,Zahoor Khadeja还精心准备了汉娜手绘的材料,为在场的同学画上精美的民族图案。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中巴两国文化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且踊跃回答主讲同学的问题。同学们还积极试穿传统服饰和试画汉娜手绘。在最后,同学们也都表示,这一次的文化介绍,让他们了解到巴基斯坦的真实情况。
国际处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文化介绍及体验活动,增进中国学生及留学生的相互了解,增进双方友谊。

汉娜手绘介绍:汉娜手绘是一种古老的身体装饰艺术,它起源于印度。在东南亚,中东,北非等地区比较盛行。手绘艺术在印度最远可以追溯到5000年前,但也有专家认为它是12世纪随着阿拉伯文化及莫卧尔王朝的兴盛而转入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