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校园欺凌预防及对策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  教育学院      时间:2017-01-03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吴微)2016年12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日本教育研究所、教育学院联合日本新潟县教育综合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了中日校园欺凌预防及对策研讨会,旨在切实防治近年来频频发生在校园的欺凌和暴力现象。与会代表90余人,其中日本新潟教职员组合代表20人。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军主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吴忠魁教授、日本新潟教职员组合副执行长土山裕子为大会致辞。

会上,来自中日两国的专家中央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教授、日本新潟大学研究生院云尾周准教授、日本新潟NPO儿童意见申诉代表山本馨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日本教育研究所所长胡学亮教授分别发表了题为《校园欺凌问题的对策与方法》、《日本反校园欺凌的制度化建设》、《学校如何让校园欺凌不再发生》和《从国际调查看校园欺凌产生机制》的主旨讲演,并同与会代表就校园欺凌现象、校园欺凌产生的机制、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问题展开讨论。

研讨会还以“同课异构”的形式,播放中日学校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视频,介绍中日中小学开展预防、杜绝校园欺凌的教育活动及其成功经验。

此次会议对校园欺凌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希望能引起社会各界对这一问题的关注并提供有效防治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