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珠海分校举办德国文化周活动 进一步推动多元文化融合

文章来源:  珠海特区报      时间:2016-12-22  点击次数:   [ 字体:  ]  


连日来,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主办的第二届德国文化周系列活动在北师珠校园陆续展开,活动内容除主题展览、学术讲座、冬日派对等传统项目外,还推出了舞台剧Max und Moritz,旨在为全校师生带来不一样的文化盛宴,进一步推动多元文化的融合。

舞台剧Max und Moritz由该校外籍教师Gemskii指导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剧本改编自德国家喻户晓的同名漫画作品,不论是道具制作、灯光调控,还是服装设计,皆由学生独立完成。舞台剧参演者吴佩霖说:“舞台剧演出是世界著名设计学府德国包豪斯大学的历史传统,涉及许多不同领域的知识,对我们来说既新鲜又充满挑战。很高兴能与那么多外籍教师和同学们一起演绎德国剧本,这真是一次非同寻常的跨文化体验。”

本次文化周从12月13日至19日,期间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Simone Roth教授、服装界最高荣誉Gold Scissor(金剪刀)奖获得者Tom Göbels分别开设主题讲座,讲述德国知名品牌的管理及设计奥秘;“Word北师”主题作品展展出近百份来自海内外校友的摄影或手绘作品。

另外,文化周期间适逢“中德大学生四强足球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办,德国球员也参与了文化周多项活动。

珠海特区报报道:http://search.hizh.cn/tqb/text.php?ud_key=29760&ud_date=

 

摄影:屈炳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