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应邀访问美国高校

文章来源:       时间:2011-12-03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1113日至1110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代表团在顺利完成加拿大高校的访问后,前往美国高校进行访问交流。

代表团在美国一共访问了四所高校,分别是:劳伦斯科技大学(Lawrence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杜肯大学(Duquesne University)、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和汉密尔顿文理学院(Hamilton College)。

在劳伦斯科技大学访问期间,该校校长Luis Walker博士和教务长Maria Vaz博士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与我校代表团见面会谈,双方就理工学科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会谈,并初步建立了合作意向。

在杜肯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该校经管学科、文科和理科相关学院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分组会谈,主要就金融2+2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小学期短期培训项目和教师进修项目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初步建立了合作意向。我校与杜肯大学在2010年签订了合作协议,本次访问旨在进一步推进两校的合作。该校获悉我校今年1216日为建校10周年校庆,还专门为我校定制了庆祝我校10周年校庆的水晶纪念牌。

代表团在访问马里兰大学期间,该校前任校长Mote博士和孔子学院院长刘全生教授及相关学院代表与我校代表团就对口专业学科进行了分组会谈,双方积极的态度为今后两校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全生教授对我校建校10年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希望今后两校可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方面建立合作。

校长陈光巨教授、副校长傅爱兰教授、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甘春妍博士还访问了汉密尔顿文理学院。代表团与该校全体校领导、教务和学生事务专管分别进行了会谈,商讨了两校共建学院等事宜。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汉密尔顿文理学院的校园和各种教学、学生活动设施,该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充满活力的文化氛围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访问大学简介

劳伦斯科技大学:

美国劳伦斯科技大学(Lawrence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为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美国大学之一,同时也是美国中西部排行榜之Best University,并获得历年来美国U.S News & World Report列为全美最佳大学与最佳研究所院之一。劳伦斯科技大学创办于1932年,共有四个学院:管理学院、工程学院、文理学院及建筑设计学院,提供40多个科目之学位,为一高品质精致型大学

在校生人数5000多名,其中国际学生574人(来自50多个国家)。师生比为111

学校网页:www.ltu.edu

杜肯大学简介:

杜肯大学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第二大城市匹兹堡。学院建立于1878年,是一所四年制的私立大学。学校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选为三级国家大学,全美排名为第168名。多年来,杜肯大学被认为是一所具有人文关怀的大学,满足学生个人的需求。杜肯大学的创建者始终将为美国以外的人们提供服务作为自己的使命。在校生人数约10500人。

学校网页:www.duq.edu

马里兰大学简介:

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简称UM地理位置好,学术声望在全美排名前50该校UM系统的旗舰,成立于1862年。UM—College Park 也是全美大学联盟Th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y61个盟校之一;与美国的其它名校,如UC-BerkleyUCLAMichigan—Ann Arbor或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UIUC都有合作教学的计划。在校生人数38500,教师人数约2300人。

学校网页:www.umd.edu

汉密尔顿文理学院简介:

汉密尔顿文理学院(Hamilton College)成立于1812年,是纽约州第三古老的院校,是全美最好的文理学院之一,也被认为是小常春藤联盟(Little Ivies)的成员之一,该校以其文理课程而闻名,尤其强调写作和演讲。2009USNEWS的排名是第20位。 该校在校生1800多人,教师人数约200人。师生比为19

学校网页:www.hamilto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