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南亚留学生学习生活掠影

文章来源:       时间:2011-12-03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010月,十个留学生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他们组成了一个新的班集体。从此,积极互动的汉语课堂,认真思考的图书馆,缤纷多彩的文体活动,校园里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努力着,欢笑着,学习中文,也学习如何更好地生活。我们也在这些一点一滴中见证了他们的成长。

经过一学期的学习,他们从最开始的羞于说中文或者一说中文就紧张,到现在落落大方地用中文与中国老师和学生交流,不仅词汇量迅速增加,音调的控制也有了明显的进步。在汉字书写方面,他们也有很大提高,现在已经能用中文书写语段。

与此同时,他们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融入大学生活。不仅在学习上,在日常生活中留学生与语言伙伴及其他中国学生也是相当亲密的朋友。

这十个留学生背井离乡,在北师大的土地上,带着各自的梦想学习中文。他们自立自强,用他们对于学习的刻苦努力、对于活动的积极参与带动着我们,也用他们的乐观、执着和坚强感染着我们。他们尊重老师,与语伴和中国学生和谐共处。短短的几个月,从开始不懂中文到后来只能讲一些发音不准的中文词语,再到现在语音越发标准、表情达意越发流利清晰,不再羞于开口说中文;从起初不认识汉字,到现在能够写六百到八百个字,而且字也越来越工整;从最初的洋腔洋调到现在越来越标准的语音语调,进步非常迅速。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会继续这样,更加优秀,更加自信!

(十个南亚留学生带着灿烂笑容融入北师大校园)

(留学生与陈光巨校长、傅爱兰副校长合影)

(陈光巨校长与留学生亲切会谈)

(傅爱兰副校长观课后与留学生合影)

(课堂上,他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练习)

(留学生积极回答问题,并主动到黑板上练习所学词汇)

课后,留学生与语言伙伴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留学生马苏写给语伴李辰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