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Finding Samuel Lowe: From Harlem to China》纪录片放映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18-10-09  点击次数:   [ 字体:  ]  



时间:10月16(周二) 19:00-21:00

地点:南曦园(艺传楼) 104

导演:Ms.Jeanette Kong

 

纪录片名称:Finding Samuel Lowe: From Harlem to China 寻找罗定朝:从哈林到中国

                 

内容简介:

来自纽约哈莱姆区的三个成功的黑人同胞,通过寻找他们失散多年的中国祖父塞缪尔·罗的线索,发现了他们的遗产。退休的NBC环球公司总裁宝拉·威廉姆斯·马迪森和她的兄弟们在美国长大,他们的华裔母亲内尔·维拉·洛伊鼓励他们实现白手起家的美国梦。为了履行对母亲的承诺,与疏远的中国亲属建立联系,他们踏上了寻祖的旅程。

     从探寻祖父的生活的开始,他们三人前往牙买加,得知他们的祖父在那里的生活与他们自己的生活很相似,从卑微工作的开始到一个成功的商人。但是在1933年,祖父离开了牙买加,回到中国。通过对族谱的研究发现,他们的兄弟姐妹和16名家庭成员前往中国的两个城市深圳和广州。他们一起参观了他们家族所在的古老村庄,发现有记载的血统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到公元前1006年。这次旅行的高潮是一次感人而难忘的家族团聚,其中有祖父的300名中国后裔。

     这部影片的核心,通过寻找塞缪尔•罗反映了一个超越了种族、空间和时间的家族团聚的故事。

 


 

导演简介:

                   

Ms. Jeanette Kong 江明月

    江明月是一位在牙买加出生的加拿大纪录片制作人和客家文化研究学者。她曾在加拿大安省电视台(TVO)工作13年,担任制片人和导演。安省电视台是由省级政府资助的公共教育频道。 江明月在2010年获得多伦多瑞尔森(Ryerson)大学传媒制作专业艺术硕士学位。她还在渥太华卡尔顿(Carleton)大学获得了新闻专业优秀学士学位。 2011年,她在Humber学院教授传媒基础课程。 她现在在我校设计学院担任雅思课老师。
    江明月一共制作了三部反映移居牙买加的客家人生活的纪录片。她透过纪录片的形式,展现她对海外客家人历史变迁的深入研究。她的首部纪录片《唐铺》,探究客家人如何通过经营杂货店,对牙买加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她的第二部纪录片《半: 一位牙买加华裔混血儿的故事》记录了十九世纪三十年代一名来自广东农村的中牙混血儿飘泊的一生。她受一名有华裔血统的美籍牙买加人之托, 翻阅大量史料,四处查访找寻, 为她找到了失散近一个世纪的中国亲人,并全程记录寻亲团聚的全过程, 成就了她的第三部纪录片《寻找罗定朝:从哈林到中国》。这部纪录片获得了2015年“胶片世界( ReelWorld)电影节”两项观众大奖。 

     影片中的主人公宝拉·威廉姆斯·马迪森和罗敏军也会来到放映现场,一同观影。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请自行前往,提早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