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优秀毕业生参加“亚洲大学-水原市硕士课程奖学金计划”的公告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6-25  点击次数:   [ 字体:  ]  


关于推荐优秀学生参加“亚洲大学-水原市硕士课程奖学金计划”的公告

 

珠海市与韩国水原市是友好城市,2018年,两市合作开展“亚洲大学-水原市硕士课程奖学金计划”项目,计划从珠海市各高校中选拔2名优秀人才参与选拔,攻读亚洲大学硕士学位(专业包括国际经营、国际贸易、非政府组织研究、国际开发合作),现将有关报名和选拔方法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学校介绍

亚洲大学建于1973年,位于历史悠久、经济发达的韩国京畿道水原市,距离首尔30公里。建校以来,该校一直秉承“以人为本,实事求是,世界一家”的教学理念,培养了众多杰出人才。亚洲大学现已发展成为具有良好师资力量、拥有高水平教育质量的大学,是韩国国内最优秀的10所大学之一。亚洲大学在校生达14000名,其中包括9000名本科生,3500名研究生, 1500名其他课程学生。

亚洲大学的优势学科和专业主要为工程、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网络技术、医学、经济管理和国际研究等。多年来,亚洲大学重视与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同58个国家的200多所学校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为了加强师生国际交流,该校创建了许多国际交流项目,如暑期国际学校、韩语课程项目等,为留学生提供不同专业的英语课程,平均每年接收约750名外国学生。

该校网址:http://ajou.ac.kr

 

二、推荐学生名额

各学院(部)择优推荐一名学生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三、奖学金范围

   100%学费减免、宿舍费全免、约38万韩元生活补助。

 

四、报名资格

  1.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应届毕业生,无拖欠学校的学费、图书、宿舍费;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2. 已修的课程全部及格,学业成绩优良,学分绩点3.8分以上;

  3. 英语说写熟练者(所有课程均以英文进行,报告、论文也以英文提交);

  4. 会韩语者优先考虑(此标准为珠海市选拔的重要标准之一);

  5. 在学期间能适应多文化环境,并以积极态度理解韩国文化;

  6. 完成硕士课程回国后,能为两市在相关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者。

     

五、报名时间

    学生向各学院(部)提交申请材料,各学院(部)推荐学生并在材料上签署推荐意见,加盖公章统一将下列材料于2018627日上午十一点前提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材料不齐、未按相关要求提交材料者视为放弃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六、报名资料(提交时,请按顺序排放)

  1. “亚洲大学-水原市硕士课程奖学金计划”申请表(见附件)

  2. Admission Application for ASSM_2018(见附件)

  3. Agreement Form for Academic Verification(见附件)

  4. Curriculum Vitae(见附件)

  5. Education Record Request(见附件)

  6. GSIS Recommendation Form(见附件)

  7. 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

  8. 三份推荐信(需有老师签字)

  9. 学习计划(500字以上)

  10. 在校证明(学校教务处开具)

  11. 中英文成绩单(学校教务处开具)

  12. 公认英语成绩单(TOEFLIELTS)

  13. SOP(申请目的)

  14. 存款证明(VOD) USD4,000以上

  15. 护照复印件

  16. 护照尺寸相片两张

  17. 其他辅助材料

     

七、联系人:

方老师,联系电话:6126756

 

附件:

“亚洲大学-水原市硕士课程奖学金计划”申请表

 附件材料(用英文填写)      “亚洲大学-水原市硕士课程奖学金计划”申请表.doc      Admission Application等(英文填写).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