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关于首届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暑期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5-16  点击次数:   [ 字体:  ]  


各学院(部):

为了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提高学生的国际交往能力和多元文化适应能力,经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联系,现向各学院(部)推介有关2018年暑期项目的情况,如下:

一、项目概述

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通过了解智能的实质,生产出一种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目前广泛应用于金融、医药、游戏、音乐、工业、运输等多种前沿领域。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以下简称UCI)是所有加州大学系统中唯一拥有计算机学院的大学,独立的授课学院给了教授和学生更多资源,深入研究计算机及其他学科的关联。UCI拥有美国顶尖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Center for Machine Learning and Intelligent Systems,机器学习和智能系统中心),学生能够在导师的带领下,接触实用领域、通过实践高端项目、使用数据解决各种现实问题。

本暑期项目为期两周,课程主题为“走进人工智能”研究性技能培训。课程充分利用UCI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优势,为学生打造一场AI盛宴。具体行程安排参见附件1。

项目课程:《人工智能》

课程内容主要包括:

– 指导各专业的学生要“走进”而非“走近”人工智能

– 让更多学生能够正视人工智能的发展,通过了解和学习AI技术,了解当今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程度;

– 通过AI技术的学习激发学生的研究能力,能够提出与数据相关得最有价值的问题,并引导学生使用数据分析的方法;

– 从UCI的人工智能体验和交流,加强学生对美国人工智能趋势的了解;

– “人工智能”课题实操和交流;

– 给各个专业学生分析人工智能将会给学生未来就业所带来的影响;

– 课程将会带领学生体验美国“研究类”大学首个“电子竞技” 运动中心


二、关键信息

项目时间:2018年7月23日-8月3日

项目费用:5000美金/人

1.费用包括:报名费、学费、校内住宿费、境外机场接送费、膳食、医疗保险费。

2.费用不包括:参加人员的国际机票及行李超重费、签证及护照费、意外保险费、周末活动费、在美期间非集体活动以外的餐费及个人消费。个人违章或疏忽引起的损失赔偿费。

三、报名方式

请在2018年5月25日下午5点前,打印并填妥附件2和附件3报名表,本人签字后交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金老师(地址:木铎楼A808;电话:6126501)。

四、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简称UC Irvine或UCI),又译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和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创建于1965年,属于加州大学系统综合实力最强的分校之一,世界著名高等学府和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公立常春藤”盟校成员。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位于南加州,洛杉矶东南约50英里的橙县(Orange County)尔湾市(Irvine)。橙县被誉为“南加州硅谷”、南加州“技术海岸”的中心。大量高科技企业和全球规模公司的支持,使该校成为加州大学系统中成长最快的分校。尔湾市连续12年被美国联邦调查局评为美国最安全的大城市。

UCI在最优秀的100所建校历史不足50年的学校中排名全美第一、世界第五,其既有大型科研学校的教学实力,也有小型院校的友好氛围,拥有诸多优秀的研究生专业包括法律、商学、工程学、人文学科、经济学、医药学、护理学、化学、生命科学、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

学校官网:https://uci.edu/  

  附件1. 2018年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暑期项目介绍.docx

  附件2. 2018年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暑期项目报名表.docx

  附件3. APPLICATION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rogram Summer 2018.pdf

  附件4. 2018年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暑期学分互认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