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关于第七届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暑期游学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3-21  点击次数:   [ 字体:  ]  


各学院(部):

为了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提高学生的国际交往能力和多元文化适应能力,经我校与加拿大圣玛丽大学联系,现向各学院(部)推介有关2018年暑期项目的情况,如下:

一、项目概述

本项目将为学生提供亲临加拿大课堂、经历当地生活、体验北美文化的机会。项目期间将修读两门课程:加拿大文化与历史、学术英语。学习期间,学生将全部在校园内住宿。此外,项目还安排了加东文化考察活动,例如号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爱德华王子岛、世界第二大不冻港哈利法克斯海港和世界文化遗产卢嫩堡古镇等。具体日程安排,详见附件1。项目结束后,学生可获得圣玛丽大学的结业证书和成绩单。

二、关键信息

项目时间:2018年7月14日至2018年8月11日(前三周在圣玛丽大学学习,第四周参加加东文化考察活动)

项目费用: 26800人民币/人(该费用以40人计算,如不满40人,费用有可能上调。具体费用内容请见附件1)

项目课程:

1. 北美历史与文化

本门课旨在介绍北美历史和文化方面的发展,尤其是当地习俗和传统。通过本门课的学习,学生将学习到北美大陆上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理解其如何影响该地区发展,并且亲身体验当地文化和传统。本门课还包括加拿大高等教育体系、哈利法克斯市和卢嫩堡市历史,以及该地区生活指南等方面的讲座。

2. 学术英语

本门课旨在培养学生在大学学习中所需的听说读写等英语能力,通过本门课程,学生会在高等教育水平的学术和语言活动中锻炼语言能力,这些活动包括观看并讨论视频讲座、听力和笔记练习、学术写作练习、学术文献阅读练习、批判性思维联系、研讨会或讨论练习及英语口语练习等。

三、报名方式

请打印并填写《2018年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暑期项目报名表》(请见附件2)在2018年4月13日下午5点前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金老师 (电话6126501,地址:木铎楼A808)

文学院报名处:李博昊老师(电话:6126817,地址:乐育楼B307)

项目将定于2018年3月29日晚上19:00-20:30在丽泽楼C210面向全校学生举办宣讲会,介绍项目情况,分享往期经验,并提供报名指导和咨询,请有意报名的同学按时参加。

四、学校简介

圣玛丽大学(Saint Mary’s University)始建于1802年,至今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大学位于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哈里法克斯市(Halifax),目前拥有在校生约7500人,其中国际学生约2200人,分别来自106个国家,师生比例为1:14。大学不仅拥有新斯科舍省规模最大的文科专业和商科专业,同时还注重在各方面与学校和政府合作,保持良好的联系。2018年,圣玛丽大学在加拿大麦克林杂志的大学排名榜中名列综合类第七。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圣玛丽大学就已成为加拿大率先和中国展开高等教育合作和交流的高校;并曾协同北师大建立了当时中国最先进的语言中心,辅助培训了大批教师骨干。2002年,我校与圣玛丽大学建立金融专业2+2联合培养项目,其后扩展到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心理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的2+2联合培养项目。2014年,获教育部批准两校合作举办的金融学本科教育项目成功招收首届学生。2017年,两校开展金融学和英语教育硕士项目合作。除上述学位项目合作外,自2012年,两校还建立了交换生项目、国际中国学特色留学生项目、暑期境外游学项目及教师培训项目。

圣玛丽大学官方网站:http://www.smu.ca/

我校与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持续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我校与两校自2012年起至今已成功组织六届小学期暑期项目。以下是往届小学期项目的相关报道:

http://www.bnuz.edu.cn/info/1034/2979.htm

http://news.bnuz.edu.cn/info/1004/15089.htm

http://news.bnuz.edu.cn/info/1004/2783.htm

http://news.bnuz.edu.cn/info/1021/1685.htm


    附件1. 2018年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暑期项目行程草案.docx

    附件2. 2018年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暑期项目报名表.doc

    附件3. 2018年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暑期项目学分互认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