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优秀学生参加“亚洲大学-水原市硕士课程奖学金计划”的公告

文章来源:       时间:2016-12-20  点击次数:   [ 字体:  ]  


珠海市与韩国水原市是友好城市,2015年,两市合作开展“亚洲大学-水原市硕士课程奖学金计划”项目,计划从珠海市各高校中选拔5名优秀人才参与选拔,攻读亚洲大学硕士学位(专业包括国际经营、国际贸易、非政府组织研究、国际开发合作),现将有关报名和选拔方法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亚洲大学简介

亚洲大学建于1973年,位于历史悠久、经济发达的韩国京畿道水原市,距离首尔30公里。建校以来,该校一直秉承“以人为本,实事求是,世界一家”的教学理念,培养了众多杰出人才。亚洲大学现已发展成为具有良好师资力量、拥有高水平教育质量的大学,是韩国国内最优秀的10所大学之一。亚洲大学在校生达14000名,其中包括9000名本科生,3500名研究生, 1500名其他课程学生。

亚洲大学的优势学科和专业主要为工程、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网络技术、医学、经济管理和国际研究等。多年来,亚洲大学重视与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同58个国家的200多所学校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为了加强师生国际交流,该校创建了许多国际交流项目,如暑期国际学校、韩语课程项目等,为留学生提供不同专业的英语课程,平均每年接收约750名外国学生。

该校网址:http://ajou.ac.kr

二、推荐学生名额

各学院(部)将对本项目感兴趣的往届毕业生推荐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三、奖学金范围

1.学费、宿舍费全免,每月补助10万韩元生活费;

2.学生承担费用为:申请入学费(90万韩元)及其他费用。


四、报名资格

1.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往届毕业生,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2.已修的课程全部及格,学业成绩优良,学分绩点3.8分以上;

3.英语说写熟练者(所有课程均以英文进行,报告、论文也以英文提交);

4.会韩语者优先考虑(此标准为珠海市选拔的重要标准之一);

5.在学期间能适应多文化环境,并以积极态度理解韩国文化;

6.完成硕士课程回国后,能为两市在相关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者。


五、报名时间

学生先向各学院提交申请材料,各学院(部)推荐学生并在材料上签署推荐意见,加盖公章统一将下列材料于2016年12月22日上午10:00前提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材料不齐、未按相关要求提交材料者视为放弃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六、报名资料

1.申请表及附表(见附件)

2.个人简介(见附件)

3.推荐表(见附件)

4.学习计划(500字以上)

5.身份证复印件

6.毕业证书

7.中英文成绩单(学校教务处开具)

8.公认英语成绩单(TOEFL, IELTS等)

9.SOP(申请目的)

10.存款证明(VOD) USD 5,000以上

11.护照复印件

12.大一寸相片两张

13.其他辅助材料


七、选拔方法

1.学生个人向所在学院(部)提出申请;

2.各学院(部)选拔时间、方法自行确定;

3.我校对侯选学生进行审核、笔试、面试,综合考虑、择优推荐;

4.我校将入选学生资料送至教育局进行审核、选拔。

八、联系人:方老师

联系电话:6126756

附件:

1.申请表     申请表.doc、申请表附表     申请表附表(英文填写).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