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秋季赴台湾静宜大学交换心得

文章来源:       时间:2015-03-24  点击次数:   [ 字体:  ]  


经历静宜

简介:陈小兰,广东人,大三城市规划专业,到静宜大学作为会计系的公费交换生,爱学习、爱摄影、爱旅行、爱画画、爱阅读、爱电影、爱音乐、爱运动、爱交朋友、爱小动物。


从第一天到台湾,我从来没有停止自己任何学习和感受这座温情海岛的机会。记得有一本书的作者这样描述过,要真正了解一个地方,至少要有一次小长途的旅行,必须要学会融入,学会当一个当地人,这样可以染上他们的血液,我也正是以这样的心态来探访台湾,学会当一个短期的台湾人。来台湾一个学期半年了,我已经是流着“台湾血液”的陈小兰了。这里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都在我的血液里面流动。我是那么幸运和幸福,能争取到那么难得的交换生经历,感谢自己感谢上帝。

我是一个很爱拍照的人,所以每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留下那个地方最美和让我感受最深的时刻,抓住最美的镜头,左边的照片墙只是所以照片小小一部分,如果要我展现出所有照片那肯定是放不下,如果要我描述我在台湾所有去过的地方、遇到的人和经历过的故事,那肯定要拍一个专辑。从下的地图可以看出来,我差不多把台湾的上下西东都跑了一遍。看尽了风景和体验了各个地区不同的人土风情。


虽然不能一一叙述我去过的所有地方,但还是有很多地方和人让我难忘和感激。一到周末或者连假我都会和朋友一起出去游玩,第一站我们去的是垦丁,垦丁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我们玩了三天,遇到了很好的奶奶,知道我们没有吃午餐,马上把家里的稀饭拿出来请我们吃,和我们一起一边吃一边聊天。台湾人的热情和友善让我很感动。

后来,我还去了高雄、台南、台北、花莲、九分、高美湿地等地。各个地方都有他很有特色的地方。我学城市规划设计的,所以我会特别在意和注意一个城市的建筑体和规划构想。大体来说,台湾给我的印象是房子很矮,广东算是一个很发达的城市,我也是一个在城市长大的孩子,所以我从小就生活在高楼大厦之间,放眼望过去,还是对面楼的楼面。回到家乡,我才能看到矮矮的房子和一望无际的远景,而台湾,给我的感觉也是如此。但这样的规划氛围却给我恬静和安逸的感觉,不像在以前生活的城市,感觉大家都好忙,城市发展得太快了。


不过话说回来也是,海岛的旅游业都是很盛行的,所以台湾民宿特别多,游客也很多,所以大家脚步都很慢,都没有想要竞争什么。这是很舒服的一个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