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玛丽大学交换心得

文章来源:       时间:2012-12-03  点击次数:   [ 字体:  ]  


圣玛丽大学交换心得

----田云琰

在大三这宝贵的一年,我很荣幸的来到加拿大圣玛丽大学交换学习一年。圣玛丽大学坐落在加拿大的海滨城市哈利法克斯,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大学,这里风景怡人,四季分明,是加拿大第二温暖城市。哈法是一个小城市,当地人都非常友善,偶尔迷路的时候他们会很耐心的为你讲解,甚至会热情地为你带路。这里有很迷人的的自然风光,夏天是最美的季节,海天相接,融为一体。八月中旬,我很幸运地和朋友去爱德华王子岛游玩,那里地广人稀,生态和谐,还有著名的红色沙滩等旅游景点,是度假的好地方。

刚开学的时候,有为期一周的开学典礼。这一周内每天都有新奇有趣的活动。帮助新生了解圣玛丽大学的历史现状,还有游船,烧烤等活动。每天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一起交流,学习,真的很开心。

我的专业是国际金融,所以在圣玛丽也选了和金融相关的课程。在这里不仅能学到专业知识,而且全英文授课的让我的口语和听力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这边每个学期选课有数量限制,虽然科目很少,但是每一门都需要大量的预习或自学等。在课堂上教授会更多的拓展课外知识,鼓励大家思考,积极发言,激发大家的潜力。每一门课都有很多及时的小测或是论文等作业,平时还是要多花时间在学习上才可以在课堂上理解老师的教学重点。这里的图书馆藏书丰富,本校没有的书还可以通过申请和其他图书馆借书,程序很简单,方便快捷。图书馆设施齐全,大厅还有很多电脑供学生使用,每次做小组作业都很方便。

学习之余,这里还有丰富的课余活动。圣玛丽大学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学校到处洋溢着浓厚的人文气息。体育场里有很多的足球爱好者。健身房里设施齐全,篮球,壁球,跑步机,瑜伽活动等应有尽有。学习之余来这里锻炼身体,感受运动的魅力,所有的烦恼都烟消云散了。学生会经常组织国际学生一起出游,帮助大家感受当地的文化,适应异国他乡的生活。校外有华人教堂,帮助华人学生学习生活,让人感觉很温暖。

加拿大有很多的传统节日。感恩节的时候学校也会组织大家共餐。最难忘的是万圣节,那天和朋友去了另一个城市,感受惊悚的鬼屋和迷宫,真的很难忘。当然,这里最隆重的节日当属圣诞节,很期待。

在加国想家是难免的,但是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在一起学习生活,总会觉得时间入流水。转眼间,我都来这边三个多月了,从一开始的新奇到现在的逐渐习惯,每一天都很充实快乐。

感谢母校,感恩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