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部举办我校赴台交换生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2-12-05  点击次数:   [ 字体:  ]  


1129晚上七点,国际事务办公室在励耘楼A108召开赴台交换生交流会,参加过该项目的同学及即将赴台交换学习的学生踊跃参加。

曾就读于台湾静宜大学的来自不动产学院的白真维同学精心准备了PPT和视频,给在场的同学生动地讲述了她在台湾交换学习的生活;工程技术学院的杨恬然以及法政学院的赵凝也先后上台与大家分享在台湾静宜大学的点点滴滴。曾就读于台湾辅仁大学的来自特许经营学院的钱滢旭、来自法政学院的马国仁以及其他几位同学均通过详细的介绍将自己在台湾的学习生活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眼前。

在他们的介绍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台湾高校的学术氛围、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台湾人民的热情好客。同学们感慨“这半年的交换生涯是偷来的时光,要好好用心去感受,认真对待每一次的经历及相遇”。在这半年的交换生生涯中,他们不仅经历了不一样学术环境、民俗风情,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此外,同学们还介绍了在台湾生活的小窍门,例如如何节省取钱时银行收取的手续费,如何与当地老师学生沟通,如何搭乘交通工具等。在场的同学都表示这一次交流会为他们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

据悉,我校与台湾高校的交换生项目于2009年正式启动,截止本学期派出12批共77名学生赴台湾静宜大学及辅仁大学学习,目前有21名同学在台湾交换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