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春季赴台湾台南应用科技大学交换心得

文章来源:       时间:2014-03-11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4年春季赴台湾台南应用科技大学交换心得

——艺术与传播学院 12级文化产业管理钟嘉怡

初次踏入台湾,感觉它宛如一位温柔文雅的姑娘,美得令人忍不住屏住呼吸细细欣赏。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名2014年春季赴台交换生,在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学习的过程中感受特有的台湾文化,在差异中寻找共同之处,在相同间发掘差异。


虽然目前我在台湾的日子只有短短的半个月,但是我已经充分感受到台湾无处不在且浓厚的人文气息和艺术气息。当每个人把一句“谢谢”视为理所当然的时候,我会默默地赞扬他们的高素质;当每个人都热心地帮助陌生人时,我会反思自己的过往;当每个人都鼓励创作、发展艺术文化的时候,我会投向羡慕的眼光。匆匆过往的旅客和商人永远无法深刻体会这种感觉,因为他们不曾静静伫立细细观看,只有住在这里,跟着大家的慢节奏,融入他们,才能做到。

来到台湾,无数人都会告诉你时间很短,是啊,我在这里的时间只有4个多月,所以该学习时就要认真学习,该玩的时候,也应该尽情地玩,不要吝啬得不舍得把睡觉宅宿舍的时间分一点去游玩,于是,我跟着北师大的同学,也有跟着台湾本地的同学,一起慢慢地认识台湾。台南、高雄、台中,这些地方都留下有我们的脚印,骑着脚踏车或者慢悠悠地步行溜达,舒心写意,美景尽收眼底,当然,光是有美景是远远不够的,对我们一群吃货来讲,美食才是我们永远寻找的重点。大大小小的夜市,玲琅满目的小商品和新奇美味的食物,无不充满诱惑,每一个夜市就足够我们逛一晚咯!

周末的时间很精彩,但周一至周五的上课时间也同样快乐。上专业课的时候,老师的幽默诙谐总能使枯燥的课程变得十分有趣,跟着新同学一起认识新老师,也是一种快乐,除此之外,我们还能上到很多有趣的课程,例如欧式面包制作、色彩学、陶艺和木作等,尽情享受新奇课程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