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静宜大学交换心得

文章来源:       时间:2013-10-29  点击次数:   [ 字体:  ]  


——九月静宜记事·活动

文学院 12级汉语言文学 桑烨

九族文化村之旅

我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交换生活动,早上迎着阳光我们出发了,到达目的地之后照了大合照,后来看照片才懂,原来照的就是一个人多势众的感觉,所以我们在仔细的寻找我们的身影失败后感叹“好精彩的背景”,我还记得我前面的一个男生给旁边人的头上做了一个搞怪的手势,不过这一切都不那么重要了,关键是青春过后的某一天也许我还能清楚地记得这说长不长但每一天都无限放大的交换之旅和那一段时光所收获的心灵的成长。

这是一个民族主题的游乐场,而且缆车直通日月潭,我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日月潭,一个在我小时候印象中和阿里山一并就是台湾的全部代表的地方,原谅我的定语下的有点长,但也不能掩盖我喧闹的心理活动。当然去了之后,留在心底的不是美景,毕竟祖国的大好河山美景也不逊色;也不是灵净的潭水,甚至觉得不及新疆喀纳斯湖的十分之一。是一种感动。下了缆车我们还需走一段山路,这段山路可苦了我们,身上所露之处被蚊子盯了数十个包,一路上我们碰到了许多好心的店家,卖香肠的大叔给我们每个人身上喷防小黑蚊的防蚊液,卖茶的阿姨甚至亲自给一个穿短裤的女生往腿上擦盐巴,说这样就不痒了,看见她蹲下的时候,你宁愿相信她们是一家人。

就这样,我们在日落的时候坐上了回学校的车,大家也变得更亲近了。

山河恋家族烧烤

所有交换生被分成50个家族,每个家族都是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和一位台湾学伴,为的是帮助我们开展更多活动和更多了解台湾。比如我们家族就是一个德国的女生,一个韩国的女生一个男生,一个塔里木大学的女生,一个长春师范的男生,我们5个后来也成了好朋友,虽然大家的语言不同,但总是无障碍的进行交流,遇到不会表达的,大家哈哈一笑而过,没有什么好深究的不是吗。

这次烧烤也被定义为中秋烧烤,学伴告诉我们他们中秋会全家一起烧烤和吃文旦(就是柚子),我们自己弄木炭,自己生火,自己烤,在一番波折合作下,我们终于吃上了,感觉就是,好难吃。边吃边玩游戏,真心话大冒险的惩罚下每个人都放下了手中的吃的全心投入到了游戏中,生怕下一个中招的就是自己。一顿饭下来,嘻嘻哈哈时间过得特别快。我们收拾好桌子就又在夕阳中踏上了回学校的路程。

这两次活动之后,各个家族都开展了自己家族的活动,我们的开学生活也正式开始了,并不是紧凑的节奏,是一种慢慢的样子,请继续让我给你讲述我在台湾的“慢”生活,未完待续……